2009年10月19日星期一

关门?开门?

我以为我看见了未来,但心情激动不过几天,接踵而来的就是一关又一关的挑战。时间足以把我尖锐的个性磨平,这不知道是不是一个悲惨故事的开始?听人说上帝为你关闭一扇门的同时会为你打开另一扇门。可能我不信上帝的关系,所以上帝在我打开一扇门的同时即刻帮我关上另一扇门,就像某宗教迷说过:“不信耶稣的人将来都不能进天堂”。当时的我对这句话嗤之以鼻,但现在想想开始后怕。我还没死呢,怎么就感觉在地狱了呢?

人不到谷底是不会想通很多事的,尽管这些事大部分都很现实...这也许就是所谓的人性最后一道防线吧,在低落时表露无遗。我开始对很多事都看开,以前怕没朋友,所以会努力适应别人的步调,怕被别人闲话家常,就尽量做个影子。怕得不到爱,就爱身边所有人。兜兜转转一大圈,我才知道,原来朋友不用太多,有困难时主动伸出援手的那几个就够了。嘴闲空的人爱讲就讲吧,人的口水尽管可以多到淹死人,但好像我不应该惧怕,我会游泳不是吗?爱谁不爱谁都是缘分,不能强求也不能勉强。得到别人爱之前我要爱自己,不要在为难自己去适应别人也不要一再妥协。

三个简单的道理,真正能领悟并不简单。低谷,真的会让人成长。人衰到底了就会反弹,关键不在怎么去渡过难关,而是在困难面前的态度,一定要坚强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